ID520041942

🐧793838297
快来扩我!爱宁们!

《家中恶魔》

#梗源图

#欢迎点评


在一天漫长的工作后,我回到家中,突然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不相识的恶魔,一边抱着我的布偶歇斯底里地哭着,一边从搂着我刚买的冰淇淋桶大快朵颐。


我皱了皱眉,忍住揍恶魔的冲动,从含糊的话语里勉强听出来了一些东西。


“年底冲业绩啊呜呜呃太难搞了吧嗝!!!!”那个恶魔挖着冰淇淋打着哭嗝儿对我嚎,其悲痛感不亚于那天“被热血男儿烫了满嘴燎泡的吸血鬼”找我哭诉的撕心裂肺。


一时间我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哦或许该用“它”,只能过去摸了摸它的头顶,愣了一下,若有所思:原来恶魔也脱发啊。突然,它哭的更大声了:“呜哇哇哇哇哇哇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可是恶魔啊呜呜呜呜呜”


我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许久没有说话,整个屋子都只剩它嚎叫的哭腔。它好吵啊,我闭上眼睛都能感受到四面八方炯炯的目光,隐匿在山上的狼,躲藏在洞里的蝙蝠,甚至邻居的哈士奇都开始嗷起来,和着他们一家人鸡飞狗跳的锅碗瓢盆声打破寂静的夜晚。


“喂喂喂你别哭了,再哭隔壁家要被拆干净了。”我无奈地摁了摁眉心,寻思这个爱哭包恶魔活该没有业绩,“我帮你冲业绩还不行吗?”


“啊?嗝,真的吗?”哭声渐渐小了,恶魔抽噎着抬头看向我,血红的双瞳被泪水浸泡的竟有些我见犹怜。


我清楚感受到自己面部肌肉抽搐了一下随即恢复常态:“真的,我出卖灵魂,你帮我杀人。”


它将信将疑撇着嘴扭开了头顺手呼噜了一把我的猫(此刻猫儿趴在它腿上瑟瑟发抖让我有些许心疼)还不忘啐我一口:“你看看你那纯良的样子,哪来业绩让我冲?hetui!”

突然它噤了声,半晌闷闷道:“而……而且,我是有原则的恶魔…咋说我也是正规考上的公务员……妈妈说,我要对恶魔的命运负责…要可持续发展……”


吃我冰淇淋撸我猫还这么多毛病?感觉有被冒犯到,我光脚冲上沙发掐住它脖子像提溜提线木偶一样晃荡它,新闻推送的声音夹杂在它嗷嗷的呼救声中一闪而过,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亮了又暗,我们都被那条头条推送吸引了目光:“xx医院病人家属砍伤医生,医患关系又该何去何从?”


我停下手,拿过手机对着旁边捂着脖子狠狠咳嗽的家伙儿晃了晃:“这不,业绩来了。”



—地狱空荡荡,恶魔都在冲业绩,到底什么在人间?—





文/贺承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