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41942

🐧793838297
快来扩我!爱宁们!

我爱你,祖国

#20191001#我的祖国七十岁啦!

我爱你,中国。


(一)

         茹毛饮血的时代,他睁开文明的双眼,静立于部落斗争的战场上,他问鼎华夏九州。狼烟四起,烽火西燃,城墙绵延千里,守护着中原缄默无言,浴血沙场,他战戟上的血锈彰显着他的赫赫功绩,大国泱泱,千秋伟业,从此而起……


(二)

          咸阳。

          他傲立秦川腹地,渭水穿南而过,通达四海,那张骄傲的脸庞噙着微笑看着这个空前的盛世民族国家。负手而立,俯瞰山河,一统文字度量衡,正是意气风发年少轻狂的时候,一统天下的成就却烧昏了少年的头脑,焚书坑儒,以图霸权,举国哀彻。

         幸是这把秦火却终是焚不灭一切,经历过浩劫的文化薪火相传,延绵不断,在浩浩历史长河中焕发着别样的生命魅力。


(三)

          长安。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长安长安,长治久安,这座雍容华贵的城市孕育着一个又一个盛世王朝。他在这座城市里出落为温文尔雅的儒雅青年,华衣翩翩,鸣琴垂拱,长安的万家灯火映着他柔和的脸,手中的书卷透着文墨的香气,一笔一划间尽是年岁的沉淀。

          这是个华美的城市,如百花中的艳丽牡丹一般,是国色天香,是红尘万丈,是一壶浊酒,一行清泪,一支长笛,一首长歌,一剑天涯,一曲琵琶,是万万千千文明的交汇点,它成就了一个少年的成熟,光辉不曾湮没,它是漫漫历史组曲中的高潮一章。


(四)

          金陵。

          不似长安的华容,它更像大户人家的小姐,既有着南方特有的软糯之气,顾盼生姿,又含着北方的豪爽之姿,端庄大方。他很喜欢这座能让人放空一切的城市,他用怜爱的目光看着这座气象恢弘的古城,灵秀山川蜿蜒不绝。

          他不愿叫它作健康,那是一段屈辱的岁月,文天祥、岳飞、吴玠……无不为他倾尽心血,却终不堪外敌。偏安一隅,他躲在角落舔舐伤口,静候着权力的回归,他把自己笼在将散的霞光中,那么脆弱,却又那么倔强,倔强的等待着属于自己的复兴。


(五)

          北京。

         京城的秋风总是凉爽的,偶尔吹落的雨丝也是伴着淅淅沥沥的声音轻缓落在古雅房檐上,它是一笔文化的浓墨重彩,却又显得如此的寂寥和落寞。午门前的鸽子盘旋其上,高亢的声音似在悲鸣世事的无常。穿越一层一层的朱门,站在太和殿前的汉白玉石阶上,心中激荡无边的苍茫。

          万国来朝的时代永远留存在那青铜表盘的鎏金上,他曾骄傲自负,高傲的眉宇间有着不可一世的轻蔑,可他也不能免俗,他用肩膀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侵略,鲜血尘土混在一起染上他的龙袍,他还是闭上了那双高傲的眼睛沉睡在时间里,等待着人在合适的时机把他唤醒。


(六)

          北京。

          混沌中,他隐约感受到了人的唤醒声:是谁?是谁?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他皱起了眉头,鲁迅尖厉的笔锋刺破黎明前最后的黑暗戳进可他的心脏,戳进了万千人的心脏,唤醒了无数人心中沉睡的激昂。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他身体一颤,睁开双眼,一片朦胧中他看到了那展飘扬而起的红旗缓缓上升,上面的金星明亮而耀眼,他哭了,双目满是泪水,伸出手去触碰那个崭新的未来。

        “……历千万祀,与天壤而同,共三光而永光!”


(七)

          我爱你,祖国。

        “盖举世列强,虽新而不古,希腊罗马,有古而无今,惟我国家,亘古亘今。”

          一个个城市见证了中国的历史,绚烂美丽,未曾湮没在历史长河中,而是随着中国的崛起,以摧枯拉朽的气势,徒步向世界走去,带着五千年的文明,带着源远流长的文明,带着通古贯今的文明,走向世界,走向未来。青春很短暂,但百年来薪火相传,却接续着一个永远年轻的青春!   



        “中华民族风风雨雨五千年,什么大风大浪都经历过。大浪可以吹翻小池塘,但吹不翻大海。中国就是大海。大海永远在那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七十华诞,我依然在,我爱你,中国。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